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北亮嗓的博客!

我在新浪:http://blog.sina.com.cn/pxcjc

 
 
 

日志

 
 

(原创)墙来了?  

2011-02-14 21:21:27|  分类: 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班,问L:“昨晚是咋回事儿?咋将车开到人家的院子里了?”

    L答:“我也不知是咋回事,开着开着前头就没路了,只好往左转了。”

    我说:“难道我们遇到了‘鬼打墙’?!”

    昨天上午,和三位同事一起到徐州看望生病住院治疗的两个哥们。中午赶回来参加朋友聚会,在饭店又遇到地税的朋友,相互串桌拜年,喝了不少的白酒。饭后,天上下起了小雪,我提出送住在乡下老家的老张哥回家。路过他们分局所在乡镇时,老张哥又安排我们到了一个酒店,说是打会扑克歇一会再接着喝。他还找来了两个陪酒的哥们,结果除L仍因开车未喝酒外,把我们喝得全都醉了。

    外面仍然飘着雪花,气温也较低,估计在零下6、7度吧。我们将老张哥送到家时,嫂子见他东倒西歪的,非常生气。她埋怨说:“你们还送他回来干啥?叫他接着喝去吧!真拿他没办法,成天的喝,成天的醉!”

    我忙笑着对嫂子道:“嫂子,老张哥没事,多给他喝点白开水,一会就好了。”

    嫂子请我们到堂屋坐下喝茶,我们连忙告辞。这时天已经很晚了,不能再停留了。

    我们一行4 人顺着一条乡间水泥路往南驶去。没多大会儿,在车灯的照耀下,路到了尽头,确乎发现在车的前面是一堵砖墙。墙根有一条东西土路。我对L说:“咱向左转吧,大方向不错就行。”

   车顺着雪地上的车辙往前开着,竟开到一户人家的院子里,前面又没路了。这个院子没有院墙,三间低矮的平房关着门窗,没透出一丝的光亮。

    下车看了看,前面没路了。我们几个又好气又好笑,只好往回走。

    沿着刚才的路开回去,竟然又回到了原来的水泥路上,往南看水泥路正伸向黑暗的前方!

    顺着水泥路继续前进,终于到了熟悉的公路,半个小时后就回到了县城回到了家。

    真是奇了怪了!如果说我们三个人喝醉了眼神不好使,但开车的L却是没喝一滴酒,是最清醒的呀!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