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北亮嗓的博客!

我在新浪:http://blog.sina.com.cn/pxcjc

 
 
 

日志

 
 

(原创)北风那个吹  

2010-01-12 13:15:22|  分类: 杂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凛冽的寒风中,新的一年又开始了!

        去年县政府下达给我镇的10300万元国税任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努的屁呲狼嚎也没能完成,缺口近2000万元。牛年的牛被各级领导吹的东倒西歪的,眼看就要爬不起来了,还会继续吹吗?虎年的虎不会是“周老虎”吧?本地有民谣酒令曰“鸡吃虫,虫拱棒,棒打虎,虎吃鸡”,虎年的虎该不会对“鸡的屁”的增长造成不利的影响吧?

        今天上午,到镇政府向镇长汇报元月份的税收预计收入情况。

        镇长:“这个月能收多少?”

        我:“300万左右。”

        镇长:“咋这么少?”

        我:“去年12月份为了赶进度,让几个较大的企业压了进项抵扣。这个月抵扣了,所以税款就少了。

        镇长:“那就麻烦了。再调度一下看看还能收多少?”

        我:“收不多。今年的任务又增长了多少?”

        镇长:“还没定呢,肯定不会低于30%。”

        我:“又要增长这么多?!我们去年就没有完成。再说咱这企业的数量又没增加,原有企业的规模也没扩大,税收从哪里增长?”

        镇长:“这个也没法,上面硬压。#县今年的财政收入还要增长70%呢!”

        我:“乖乖,真他%#的能吹!这样吹下去如何了结?”

        镇长:“现在都这样。去年#县、¥县都增长了50-60%呢!”

        我:“那就长呗,反正完不成任务再想办法。嘿嘿。”

         ……

        回局的路上,坐在车里,思绪随着车轮颠簸着旋转着。今年的增长因素也不是没有,从近期的信息可以看出来,煤价在长,房价在长,粮价在长,油价在长,连市场上的青菜萝卜的价格都在长,电和水的价格也要长!近几年来,除了工资和奖金的数额未见增长!晕!

        这真是:高天滾滾寒流急,大地苍茫白絮飞。中华儿女多奇志,虎虎生威吹牛皮。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