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北亮嗓的博客!

我在新浪:http://blog.sina.com.cn/pxcjc

 
 
 

日志

 
 

(原创)钓鱼的乐趣  

2009-05-25 14:03:21|  分类: 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天一早,胖丁打来电话邀俺去钓鱼。

   俺回答道:“这钓鱼的手艺俺可不会呀,多少年来都没玩过。”胖丁说:“没玩过没关系,你20年前还没娶过媳妇呢。去玩玩,中午就在鱼塘吃饭,湖水炖活鱼,味道好极了!”经不起这美味的诱惑,俺钻进了他的雪弗莱。

   从龙固镇往北行驶约十里地,就到了昭阳湖的南岸。这里是龙固煤矿的塌陷地,人工开采了不少方的鱼塘,塘内养殖的鱼以鲤鱼、鲫鱼、鲶鱼、黑鱼、白鲢等为主,另外还有一些特殊品种,如美国的叉尾鮰。

   我们一行四人,带了3根钓杆。胖丁和老张属钓鱼老手,他们下车后即整理好鱼杆、鱼具、鱼饵,选好有利地形,开始作业了。俺和老封属于生手,我们笨手笨脚的好大会才将钓钩抛入水中,先由老封值班,俺在树阴下看书。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温度适宜,清风徐来,空气新鲜。不一会儿,又来了几个面包和轿子,男男女女有近30人,不自觉的形成了比赛的氛围。半个小时过去了老封的鱼杆还未见零的突破,旁边新来的一位女性却旗开得胜,钓上一个大鲤鱼!俺给老封开个玩笑:“哥们,你这脸太黑了,连鱼都不愿上你的钩。你说这鱼咋也是个好色鬼啊!”老封说:“你的脸白,你来试试。让我歇会儿。”

   俺接过鱼杆继续恭候,祈盼着哪位双眼皮的鱼能给俺个面子上俺的钩。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旁边的胖丁已钩上来了几个,他旁边的一个伙计更是出手不凡,一次竟同时钩上来两个(用的是双钩)!我到那位伙计处观察学习了一番,还向他要了他用的鱼饵。回来后不一会儿,就感到有鱼咬钩了,连忙往上挑,可惜的是还未见到鱼毛就脱钩了。(原创)垂钓 - 苏北亮嗓 - 苏北亮嗓!

   凝心静虑  愿者上钩

   俺又将鱼杆交给了老封,俺想到湖边上去看看昭阳湖的风光。

   在一个个鱼塘的空隙间穿行,由于前天刚下过雨,小路上的泥土还未干透,有些粘鞋。鱼塘与鱼塘之间被人为的用一些乱树枝隔开了,很难通行。转了一会儿也找不到通往湖边大堤的路,只好原路返回。

(原创)垂钓 - 苏北亮嗓 - 苏北亮嗓!

(原创)垂钓 - 苏北亮嗓 - 苏北亮嗓!

鱼塘边的小路  鱼塘主人家的小狗

老封已钩上来了一个。他又将鱼杆交给了俺,他说他已破了记录,该俺了。胖丁说:“小猫钩鱼的故事听说过吗?静下心、沉住气,别老乱跑,还能钓不上鱼来吗?”

   俺呸!还真有点不好意思。想他和老张这两个鸟人都已钓上来了不少鱼,总不能等着分他们的鱼吧?钓,咱也钓,不信俺就钓不到!不信这鱼就只上他们的钩,小样,看你能有多狡猾?!

   哈哈,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哪,终于第一条小鲤鱼被我给钩上来了!俺看他还未成年,心生怜悯就给放了,嘿嘿。

   俺的信心倍增啊同志们,不一会又有两条大些的鱼放入了我的鱼瓮。到中午吃饭时,俺也钓上来了6条鱼。

(原创)垂钓 - 苏北亮嗓 - 苏北亮嗓! 走不动了?让我推你一把!

 中午鱼塘主人家炖的鱼和家养土鸡味道真好!饭后,天热太阳晒,加上喝了不少酒,已是人困马乏,我们决定打道回府,回家休息。

    这次出来,也算初步体验到了钓鱼的乐趣了。

    也许还会再来……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