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北亮嗓的博客!

我在新浪:http://blog.sina.com.cn/pxcjc

 
 
 

日志

 
 

(原创)开放在路边的秫秸花  

2008-08-22 13:42:50|  分类: 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上下班走的这条南北路,在路的西边是一条绿化带。前任县委书记主持工作时,在他的主导下栽上了一棵棵挺拔的水杉。每年的春夏季,水杉树绿叶繁茂,长势喜人。两年后换了一位新书记。新书记认为这条由水杉构成的绿化带太单调,不美观,不能够代表我县的发展形象。在他的主导下,一片片的水杉遭了殃,代之的是各种低矮的常青杂树和绿草皮。老百姓们不理解,这些水杉可是花大价钱从外地买来的呀!领导们的眼光咋就这么不一样呢?领导们花起钱来咋就这么不心疼呢?

    为了美化这条观光带,园林工人们没少付出辛勤的汗水。这些树木花草可比水杉难侍侯啊!

    6月初的一天,我骑着自行车回老家参加农忙。下午回城的时候看到这条绿化带的某个地段竟开着一片鲜艳的花朵,有纯白的、粉红的、还有大红的,煞是漂亮。其实这是一种非常普通的植物,人们称之为秫秸花。她虽然不比牡丹、菊花、玫瑰或者月季名贵,但一把种子撒下去,就能长出一丛枝条、开出一串串花来,艳丽而纯朴,多么象一群亭亭玉立的农家少女啊!

    我用相机拍下来,请朋友们共同欣赏这平凡中的美丽。

(原创)开放在路边的秫秸花 - 苏北亮嗓 - 苏北亮嗓!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