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北亮嗓的博客!

我在新浪:http://blog.sina.com.cn/pxcjc

 
 
 

日志

 
 

(原创)下海的感受  

2008-07-19 09:59:44|  分类: 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达日照已是下午1点多了。经过6个多小时的颠簸,同事和各自的家属们均已疲惫。导游先安排住房而住房又不够,只有吃过饭再说了。令大家不满的是,住在所谓的别墅区,饭桌竟摆在院子当中,在太阳光的照射下!虽然牢骚满腹,大家还是将就着吃了这顿饭。

饭后,导游安排游览日照金沙滩海滨浴场,要求想游泳的人要给她签订“下海”协议,以防不测,明确责任。到了海边,哪有不下海的,来日照旅游的目的之一就是想洗个海水澡。

到了金沙滩海滨浴场,换上了泳衣,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大海的怀抱。

日照金沙滩,沙粒细小,坡度较缓,赤脚踏上去,非常舒服。此处海水清澈,波澜不惊。综合来看要比连云港的连岛海滨浴场好许多,连云港的海水比较浑浊且浪大,浅水区的面积也较小,沙滩延伸到海中的部份还有些扎脚。

刚下去时感到海水有些凉,等全身入水后感觉就一个字__“爽”!我自恃在水中会两下子,就往深水处游去。不一会就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了,毕竟平时缺乏体育锻练,耐力不够。我连忙游到浴场分隔浮子旁边,抓着绳子歇息一会儿。

妻子与女儿由于不会水,只敢在浅水区嬉戏。我过去带女儿往深处走,妻子在后面紧张地叫着:“别再往前走了,我害怕!”我说:“没事,有我呢。”我们走着走着,水越来越深,脚就要不沾地了,女儿也不敢再往前走了。我让她在浮子旁边玩,别离浮子太远了,就不会有危险。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海浪比先前大了许多,是退潮的缘故吧?忽然一个大浪打来,我忙转过脸,可还是给呛了一口海水,咸咸的有点腥味。我咳嗽了几下,才发现眼镜不见了!用脚在附近趟了一会,也未碰见踪影。好在我的近视度数不高,没了眼镜也没多大影响,只是稍感模糊而已。

快到集合的时间了,妻子在岸边催促着我们上岸。

坐在海边的遮阳伞下放眼望去,大海一望无际,任海鸥自由飞翔。做一个深呼吸,顿觉胸怀宽广了许多。阵阵凉爽的海风吹来,心中的烦恼早已无影无踪。

在返程的车上,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相互交流着下海的感受。特别是小朋友们更是兴致高昂,叽叽喳喳的象一群海鸟。

我想有时间还要来海边,下海的感受真好!

(原创)下海的感受 - 苏北亮嗓 - 苏北亮嗓!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