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北亮嗓的博客!

我在新浪:http://blog.sina.com.cn/pxcjc

 
 
 

日志

 
 

(原创)梦见父亲  

2008-04-01 16:54:13|  分类: 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凌晨,我梦见了已逝去9年的我可怜的父亲!梦中的情景就象是回到了9年前的那个早晨,父亲已被肺癌病痛折磨的骨瘦如柴,呼吸极其微弱,正处于弥留之际。母亲、二大爷、哥哥、姐姐、嫂子和我的一位本家大哥我们围在他的周围,想听一听他还有什么要交待的。父亲的嘴唇只是动了一下却没能张开,两滴泪水沿着他瘦削的脸颊流了下来。本家大哥喊道:“三叔咽气了,敢紧给他换衣裳!我的三叔吔,您可受够罪了……”一时房间里爆发出了悲痛的哭声!……

    我醒了,泪水已沾湿了枕巾。

    父亲走了,我想他的病痛也得到了解脱。如果真的有天堂的话,他应该生活在天堂里。他的一生为生产队、为村里的老少兄弟爷们做了无数的好事,享有很高的威望,也为我们这些晚辈树立了一个老实人的榜样,没有理由他的灵魂不会在天堂里。

    也许是清明节就要到了,他在想念我、挂念我,对他最喜爱的小儿子放心不下;也许是我经常会想起他,想起他对我的谆谆教诲,我们才又一次在梦中相见?可为什么又多是这种悲伤的场景呢?

    父亲,我明天就回老家给您上坟,给您化些纸钱。愿您的在天之灵能够轻松愉快地生活,请您在天堂里耐心地等着我。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