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北亮嗓的博客!

我在新浪:http://blog.sina.com.cn/pxcjc

 
 
 

日志

 
 

(原创)每晚睡眠七小时  

2007-09-28 13:10:18|  分类: 杂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在网上看到一条信息___《英研究显示:睡觉严重不足  死亡几率上升》:

英国2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平时睡眠不足,那么人们因罹患心血管疾病而辞世的概率将比正常人高出1倍多。

这项由英国政府与美国基金资助的研究历时17年,以1万多名英政府工作人员为研究对象。研究者选取年龄在35岁至55岁之间的人,观察他们在1985年至1988年、1992年至1993年两个时间段内的睡眠模式,并记下这些人截至2004年的死亡率。

主持研究的英国沃里克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病教授弗朗切斯科·卡普乔24日在英国睡眠协会年会上介绍说,缺觉似乎能引发血压升高,患心脏病与中风的概率因此增加,不过科学家还不清楚原因。他说,这一研究成果揭示了现代忙碌生活方式隐藏的危险。

研究结果发现,把睡眠从每晚7小时减至5小时以下的人,因各类原因死亡的概率是常人的1.7倍,而因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可能性是常人的两倍多。

卡普乔说:“三分之一的英国人与超过40%美国人每日睡眠常常不足5小时,这并不是一个小麻烦……人们在现有社会压力下减少睡眠多干活,但这似乎并不是好主意。”路透社说,先前研究中关于缺觉导致健康受损的结论并不鲜见,而卡普乔首次将缺觉与死亡明确联系到一起。

不过,这项研究还发现,每晚睡眠超过9小时的人死亡率同样较高。卡普乔解释说,这些人的死亡通常与心血管疾病无关,可能是睡眠过多造成其他一些健康问题,如抑郁症等。因此,研究建议,适宜睡眠时长为每晚7小时左右。

 

这条信息令我警醒!

按照我的作息习惯,除偶尔外出应酬外,我是每天晚饭后(从不下楼散步或锻练),看书或上网到深夜零辰1点左右上床睡觉。有时会熬得时间更长一些,或者上床后并不能马上入睡,还要思考一些问题、翻一翻床头旁的报纸杂志。早晨7:30起床,刷牙、洗脸、吃饭。8:00从家中步行到单位上班。这样的话每晚在床上的时间基本上约七个小时。但是,我的睡眠质量不太好,白天上班时有时会感到有些隐约的头疼。这样算来,其实每晚真正的睡眠时间并未达到七个小时。人到中年,承受着越来越重的生活压力,各种困惑无不影响着睡眠,影响着身心健康。人生的旅途任重而道远,健康的身心才是“革命”的本钱。在保证每晚七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上,今后我一定要倍加重视!

在我的博客里,经常可以见到午夜过后的来访者。对他(她)们的到来我非常欢迎。但是,如果夜间还在网上漫游,必然会影响到休息、影响到白天的工作和生活。特别是对年轻的女性们来说,经常熬夜将会对家庭的和谐、青春的容颜和身心的健康等诸方面造成影响,千万不可大意!

零辰之前,上床睡眠。做个美梦,花好月圆……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