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北亮嗓的博客!

我在新浪:http://blog.sina.com.cn/pxcjc

 
 
 

日志

 
 

(原创)生活中的幽默  

2007-07-03 20:35:31|  分类: 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幽默是痛苦的稀释剂,幽默是生活的调味品,幽默是感情的发酵粉。它能使人保持心境的快乐轻松,乐观主义地看待一切,以微笑面对困难重重的人生。喜欢说笑语的人往往具有天生的幽默感,具有较强的亲合力,也会有很好的人缘。在日常生活中,幽默多表现在一些民间的笑话上,而民间的笑话许多又是原创的,鲜活的。

朋友在一块闲聚,觥筹交错之间,总会有人说三、两个笑笑话来助兴。

其一、说某人承包一鱼塘,贷款买了鱼苗、饲料、供氧机、网具等,不想七月的一天,下起了倾缸大雨,水漫鱼塘,鱼跑了不少。这人的老岳父听说了,就到鱼塘去看看损失情况。问他的女婿:

“前几天下大雨,你的鱼咋样了?”

他女婿答道:“大爷你别担心,鱼都没啥事,只是我的贷款全跑了。”

其二、说一妇女开个小店经销名烟名酒,生意还不错。不想一日夜里,小偷光顾小店,把盛钱的小箱子给偷走了。他老公就问少了多少钱?他媳妇不在乎地说:“不多,也就几千块钱。不过没事,那箱子上的钥匙还在我手里哪!”

男人们在一起、女人们在一起或着男人们和女人们混在在一起说笑,也免不了说一些涉黄的笑话,都是成年人,都是老熟人,又是已婚的,对那方面的事没有什么不知道的,在一块说个荤笑话也就是活跃活跃气氛。

说大蛋、二蛋还未上小学,晚上和爹娘在一个大床上睡。一日二蛋被床摇醒了,打扰了他的好梦,非常生气。就骂:“妈个×,谁晃俺的床?”

他爹从那头过来照腚给他一巴掌,喝叱道:“半夜了,不死觉,嚎啥?”

二蛋被揍蒙了,还不知咋回事,也不敢哭。就小声问大蛋:“咱爹为啥揍我?”

大蛋说:“咱家的床经常夜里晃荡,我都不吱声,就你谝能!”

俗话说,好话不可重三遍。有些话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重复就容易跑调儿。

我们单位有位领导,在早上点名的时候要求大家要着装整齐,统一穿制服。他说道:“个别女同志好混穿服装,上身穿制服,下身穿牛仔裤,这样的话还不如不穿衣服!”大家轰堂大笑。后来凡看到混穿制服的,总有人会开玩笑地说:“你又混穿衣服了,还不如不穿哪。”

早上上班,点名前要先打扫各自办公室的卫生,拖(音同“脱”)地是少不了的。拖把不够用,男同胞往往要发扬风格,让女士优先。

“你先拖吧,我不急,等你拖完了我再拖。”

女士也很客气,“还是你先拖吧,我先用水洗洗。”

……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