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北亮嗓的博客!

我在新浪:http://blog.sina.com.cn/pxcjc

 
 
 

日志

 
 

(原创)中部六省增值税转型将对苏北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2007-06-28 21:07:13|  分类: 流金税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7月1日起,我国中部26个城市将在装备制造业、石油化工业、冶金业、汽车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电力业、采掘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中进行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的试点,实行与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类似的增值税“增量抵扣”政策。
  试行增值税转型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企业的成本,对拉动投资、鼓励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更新换代起到促进作用。对于支持中部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资源城市转型,积极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建设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现代 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是中央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采取的重大举措。
  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这一政策的实施,必将对我省特别是经济欠发达的苏北地区的经济发展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据中国税网提供的资料称,增值税改革试点影响中部地区上市公司建材行业,2007年一季度,中部6省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 57%,均远远超过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平均增速。另据2007年5月25日的《上海证券报》报道,受益增值税改革,纺织业加速向中部梯度转移。可以推断,其它产业也将会或已经出现类似情况。
  地处苏北的徐州、淮安、盐城和连云港市一直是我省经济欠发达地区。其中徐州市作为一个老工业基地(支柱税源为煤炭、电力、卷烟、机械和水泥等生产制造行业),与中部的安徽蚌埠、河南开封地域相临。因此,建议我省积极向中央反映,争取将我省的苏北地区纳入试点范围。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