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北亮嗓的博客!

我在新浪:http://blog.sina.com.cn/pxcjc

 
 
 

日志

 
 

(原创)税务工作信息 4 篇  

2007-12-01 15:06:14|  分类: 流金税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我写了4篇税务工作信息,现在贴出来供朋友们参考,并请多多指教。 

沛县国税局积极推进财税库银联网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随着税收征管改革的深入,沛县国税局不断强化税收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财税库银联网,实现了以电子缴税为核心的税款缴纳、划解、入库和对账的电子化。纳税申报率达到100%,税款准期入库率达到99.8%以上;方便了纳税人缴税,降低了纳税成本,提高了纳税服务质量;受到广大纳税人的普遍好评。

推行初期,在人员上选调了精兵强将,在硬件上对设备进行更新,确保了必需的技术保障。针对各自系统软件特点,由攻关小组负责优化不同信息系统的对接过程,并配套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体制和工作制度、操作规程,制定了应急预案等措施。经过半年试运行取得成功后,分期分批增加上网纳税人数量,使财税银库联网工作平稳向前推进。目前由国税管辖的近5000户纳税人全部纳入该系统。

沛县国、地税还将该工作纳入联合办税项目,形成合力,共享资源,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和服务质量。目前,纳税人登录国税网站,也可方便、快捷地向地税局办理纳税申报和其它涉税事宜。

 

沛县国税局依托信息化切实为纳税人“减负”

近年来,沛县国税局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创新服务形式,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网上办税,切实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广大纳税人的普遍好评。

一是对已存入税收征管信息系统按照“一户式”电子档案管理要求采集的各项基础信息,在纳税人办理登记类、认定类、申报类、审批类等各种涉税事项时,不再要求纳税人重复提供有关证件的复印件;二是在开展纳税评诂、税收分析和税务稽查等工作时,不再要求纳税人重复报送财务会计报表和涉税信息。三是在个体工商户办理税务登记时,由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直接根据纳税人提供的资料录入打印《税务登记表》并经户主签字确认即可。四是大力发展网上业务。目前除了增值税销项发票开票记录IC卡以及涉及增值税四小票电子记录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前台插卡、报盘审核等业务外,均可采取网上办税方式,供纳税人自愿选择,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地履行纳税义务。五是对于实行网上申报方式的纳税人,其纸质纳税申报资料可以在一个季度内报送一次。

 

沛县国税局一分局开展冬季健身活动

为提高分局人员身体素质,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该分局结合办税服务工作特点,积极开展冬季健身活动。11月12日早晨,太极拳训练班正式开班。

近年来,由于长期从事办税服务工作,平时坐在窗口的时间长,体育锻练时间少,造成大部分同志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请病假人次较多,影响了办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对此,分局决定统一组织开展全员健身活动。经广泛征求意见,选择太极拳、太极剑和健身球等作为活动项目,聘请专业教练,利用早晨班前时间集中学习。

目前,该活动已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发展势头良好。

 

沛县国税一分局召开纳税服务工作恳谈会

11月30日,沛县国税一分局召开2007年度纳税服务工作恳谈会,向邀请到会的企业办税员代表征求对分局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促进依法治税、提升纳税服务工作水平,为做好明年的纳税服务工作打好基础,一分局特邀了十余名企业办税人员召开座谈会。办税员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各抒已见。对分局本年度的纳税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分局负责人当场表示,对办税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局会在近期内逐条落实,并请各位办税员继续监督、支持分局工作。会议结束前,分局还向他们发放了《纳税服务水平测评表》,请他们对办税服务厅各窗口人员的纳税服务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价,分局将评价结果作为年终评先的主要参考指标之一。

县局副局长王凯歌同志参加了恳谈会,对与会的办税员们给予国税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评论这张
 
阅读(76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